滚滚食铁兽

埋呀埋呀

活祭—萤—(五)

        宗教妄想涉及

  黑暗时政

  黑本丸

  all婶

  晚上的时候萤又一次回到了那个院子。

  对方大概是在等她,只是转身关个院门的时间,一个微凉的身体便悄无声息地贴了上来,双臂环着她,冰凉的刀刃紧贴她的喉咙。

  “参见乱藤四郎大人。”她平静地见礼。

  “你去哪了?”他压着声音,垂头贴着她的颈窝。

  “回大人,田里缺人手,今天一天都在田里帮忙。”

  “田里?”他重复了一遍,沉默片刻,又悄声开口,“……你为什么还要回来?”

  此刻应该恭敬地回一些漂亮话,萤知道。

  “因为……您需要我。”然而出口的,还是心底最真实的想法。感受到身后的身体一僵,她深吸口气,缓缓地闭上了眼睛,等待着将要来临的惩罚。

  乱却只是沉默着将她转了过来,推到门上,一只手虚按着她的脖颈,使得她不得不顺从地抬起头,睁开眼睛。

  “你在怜悯神明?”他哑声开口。

  “……罪女不敢。”

  “不敢什么?”

  “……”不敢什么?她什么也不敢。

  即使知道他到底是因为而什么痛苦,她也不敢戳穿那让他痛苦的根源。

  她没有资格,没有勇气,更没有多余的命。

  所以她只是颤抖着抬起双手,解开上衣,袒露出脆弱的胸膛:“罪女不知,请神明大人责罚。”

  “责罚?”他冷笑一声,抬起持刀的手,刀尖轻触她的心口,“你以为我惩罚的是什么?”

  萤无言地看着他,她以为他不知道。

  “无论您想惩罚的是什么,您都可以惩罚我,”她望着他的眸子,“因为我爱他。”

  “他是我的父亲,所以无论他对你们做过什么,我都……”

  “闭嘴!”他低吼着打断她,然后又迅速调整了情绪,低声道,“你懂什么,他就是个混蛋!”

  “可是孩子对父母的爱本就是无条件的,”她平静地开口,“我爱他,从我出生起。尽管因为后来的种种让我没有办法原谅他,但这就是没有办法改变的最初的事实。”

  “你以为你在做什么。”他咬牙切齿地低声问她。

  “……赎罪,”她说,“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赎罪。”

  “赎那个男人的罪?”

  她摇了摇头,凝望着他:“赎我的罪。”

  因为我的存在,才使你如此痛苦。

  “……”他无言地看着她。

  原来她什么都知道。

  他们沉默了许久,久到萤终于确认了某些事情。

  她深吸口气,压下想哭的冲动,微笑着开口:“您得到了我想得到的一切。”

  乱沉默片刻,然后也勾了个笑:“……可我也因为你,失去了我本应得到的一切。”

  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有些道歉不是为了求得原谅,所以也不是非得要那句没关系,毕竟也并不是所有伤害,都是真的可以在一句道歉之后就“没关系”的。

  “是我杀的他。”乱舔了舔嘴唇,对她开口。

  “嗯。”

  “我不会道歉的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……”他沉默地望着她。

  “没关系。”她抬手,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  他扔下刀,也抬手拥住了她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出去旅游了一个星期,现在终于回家了_(:з」∠)_,以后尽量日更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