滚滚食铁兽

埋呀埋呀

活祭—萤—(六)

        宗教妄想涉及

  黑暗时政

  黑本丸

  all婶

  第二天萤是被身旁人起身时衣物的微小摩擦声惊醒的。

  睁开眼,就看到乱慌乱遮掩自己的动作,随后两人视线相交,对方毫不迟疑地挥手袭来。

  眼睛猛然一凉,黑暗与剧痛也随之到来。

  她愣在原地,身前的人也猛地抽了口气,似乎是想要对她说些什么。

  但身后开门声响起,身前的人便仓皇逃入了屋内。

  萤来不及思考,本能地转身叩拜:“参见神明大人。”不管是谁,只要是这个本丸里的,叫神明大人总没有错。

  对方却没有回应,也没有绕过她进院里去,两人一跪一站,一同沉默着。

  安静的清晨,只有她眼中血滴落的声音。

  “……你在这里稍等。”许久之后,对方率先开了口。

  “是,大人。”是送饭的一期一振,萤如此判断,随后她再次叩首。

  在脚步声逐渐远离她的时候,她抬手摸了摸那个伤口。

  很深,很长,大概需要一整天她才能恢复视力。

  这一整天不知道她能有些什么用处。

  就在她思索间,一期已经回到了院门前,顿了顿,她的手被对方牵起。

  干燥温暖的掌心轻轻地握着她的手,清晨的风带来泥土与露水的味道,混杂着她身上刺鼻的鲜血气味,既让人沉醉,又令人清醒。

  她有些讶异地抬头,察觉到自己现在不仅看不到,样貌大概也很可怖之后,她又迅速地垂下了头,顺从地任对方牵着自己出了这个院落。

  默默地将自己走过的路与脑中印刻的地图相对照,她发现自己大概是在向着长谷部大人的部屋而去。

  这段路程并不长,很快他们便停了下来。

  “你在这里稍等。”他再次说了这句话。

  “是,大人。”她再次回他。

  然后他放开了她,进了面前的部屋。萤收回手,忍不住偷偷在身上擦了擦。

  虽然有些冒犯神明,但她确实不喜欢肢体接触,尤其是牵手这种过于温暖亲密的动作,她本能地抗拒着这些,如同她抗拒着他们给予她的温暖一样,像是害怕沉迷其中之后,再次经历被抛下的痛苦。所以即使是这么些年的调教,也没有改变这件事。

  “你说什么!”隐约有声音从前面的部屋内传出,她下意识地抬头,却再没有下文。

  但她并没有等很久,面前的纸门就再次被拉开了,她隐约能感受到身前站了不止一个人。

  “参见神明大人。”她流畅地请安,利落叩拜的动作却被面前的人制止住。

  “你说,你叫什么?”是长谷部大人的声音。

  “回大人,罪女真名为萤。”

  “萤?是你的真名?”

  “回大人,是的,母亲大人在将我卖入政府的时候就剥夺了我的姓氏。”

  “……那你……原本姓什么?”

  她大概明白他在问什么了。

  “回大人,罪女在父母离婚之后随母姓竹下,之前随父姓,高桥。”

  “……”面前的人像是静止了,那一刻失去了所有的声音。

  “哔——(脏话)”然后他忍不住骂了出来。

  她身体猛然变得紧绷起来。

  但预料中的惨烈惩罚却没有降临,反倒是一旁一直保持安静的一期开了口:“那就拜托你了,长谷部君。”

  “……好。”长谷部顿了很久,方才应了下来。

  萤迷茫地“望”着自己面前的黑暗与虚无,心下却已做好准备,可以坦然接受任何将要降临于她身上的惩罚了。

  无论什么惩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最后一分钟,我做到了!日更!

评论(4)

热度(21)